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体育教学部>> 群体竞赛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关于在2018级学生中 开展24式简化太极拳竞赛与展演活动的方案
来源:体育教学部 发布人:范杰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3/13 20:19:14 更新时间:2019/10/23 9:40:05

为了普及传统文化体育项目,推动我院校园品牌文化建设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经学院研究,决定在2018级学生中开展太极拳竞赛与展演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太极拳活动的组织领导,学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长:赵金昭

副组长:万振松、李书要、高建炳  

 员:白宝华、仝克勤董德志、李长江、马  智、孙国臣

和朝敦、王  军、王晨晨、段平生、陈爱国、李书文董宝阳

岳其顺、王常慧、李玲玲、朱建郑、张  仝、高建娜、罗利远

 坡、胡俊杰、宋广益、各系部团总支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体育教学部,张仝任办公室主任,高建娜任副主任。

二、活动主题

  师生扬国粹,全员打太极

三、活动内容

   24式简化太极拳竞赛和展演

四、活动步骤(分为三阶段)

(一)宣传组织阶段

   1.制定活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教务处督导办公室、学生处、体育教学部、党政办、组宣部、工会、团委和各系部负责人研究活动方案,制定工作步骤,并对此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2.集中训练。(1)周一至周五早操时间系部组织集中训练。体育教学部教师进行技术指导和督促,学生利用体育课和业余时间进行专项复习,各系部严格要求,认真考勤,学生在训练中的出勤和表现要纳入学生学年综合素质测评中。(2)体育教师在学生早操时间到系部督促指导。体育老师分配如下:机电工程系(徐楠楠)、建筑工程系(李宗营)、信息工程系(陈利娟)、经贸管理系(樊向前)、艺术传媒系(时冰龙)、教育系(杨雪)、五年制专科部(徐达)。

3.日常训练。除集中训练外,其它时间由各系部负责人组织本系部学生进行训练,训练安排报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学院统一组织进行检查。

4. 加强督导检查。学院督导办公室负责督导检查学生训练情况,并及时通报督查结果。学生处、团委也要不定期进行检查指导。

(二)比赛阶段

1.系部初赛:各系部2018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赛(系部自行安排),在系部内部进行。

2.学院比赛:各系部推选优秀班级参加学院比赛。(参赛名额按系部2018级学生人数分配,1000人以上的,推荐3个班级;500-1000人,推荐2个班级;500人以下,推荐1个班级。)比赛时间:2019年4月9日,比赛规程及评分细则见比赛方案。

3.学院奖项设置:设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二等奖2名,奖金300元;三等奖2名,奖金200元;最佳组织奖1名,奖金500元。

4. 绩效分奖励获一等奖的班级,学院奖励其辅导员月绩效分7分、党团总支书记一人月绩效分5分、体育辅导老师月绩效分5分;获二等奖的班级,学院奖励其辅导员月绩效分5分、党团总支书记一人月绩效分3分、体育辅导老师月绩效分3分;获三等奖的班级,学院奖励其辅导员月绩效分3分、党团总支书记一人月绩效分2分、辅导老师月绩效分2分;获最佳组织奖的系部,学院奖励党团总支书记一人月绩效分5分、体育辅导老师月绩效分5分。

若同一系部有两个班级参赛并获奖,则取成绩最好的名次对相应负责人给予绩效分奖励。

5.最佳组织奖评选办法:以下三项分值总和最高的系部被选为最佳组织奖。具体办法:(1)太极拳比赛加分:太极拳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班级系部加10分,二等奖班级系部加7分,三等奖班级系部加5分。各奖项分值可以累加。(2)日常训练情况评分(50分):除学院集中训练外,由各系部负责人组织本系部学生进行训练,训练安排报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学院统一组织进行检查评分。(3)系内初赛组织情况评分(50分):对各系部初赛组织情况进行评分。

(三)展演阶段

   1.获得一等奖的班级在学院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作为一个节目进行集体表演;所有获奖班级在开幕式上颁奖;

2.2018级全体学生在学院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进行太极拳集体展演,并进行航拍,资料载入学院史册。

五、有关要求

1.该活动是我院落实郑州地方高校校园文化品牌建设项目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一项特色体育活动,要求学生无特殊情况均要参加。

2.各系部负责人具体负责本系部学生的训练和参赛工作,要积极动员,认真组织,保证学生训练时间、训练人数,努力提高训练水平。

3.参加学院比赛的班级学生必须为本班学生,如发现冒名顶替比赛情况则取消该班级比赛资格,同时取消该班级负责人本年度所有评优评先资格。    

 
上一条 :太极拳教学比赛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