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体育教学部>> 党群工作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长津湖战役》精神感悟
来源:体育教学部 发布人:范杰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0/20 11:12:26 更新时间:2021/10/20 11:12:32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体育教学部教职工的日常生活,活跃体育教学部氛围,增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20211019日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长津湖精神,重温雄壮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长津湖战役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宋时轮率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将美军一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一万余人,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役,与西线胜利遥相呼应,为抗美援朝战争的最后胜利奠定了基础。

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最为触动的是“这一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这段台词,在军备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们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他们不是不怕,但是为了和平他们就必须抱着必胜的决心,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英勇无畏、刚正不屈的中国品格,为之震撼,先辈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打下了现在和平的年代,真的很伟大,令人钦佩!希望全体教职工勿忘历史,缅怀先辈,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太平盛世。正值建党百周年之际,勤学党史教育,助力体育教学部高质量发展。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