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体育教学部>> 实践教学
排球课程简介
来源:体育教学部 发布人:范杰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1/25 8:33:35 更新时间:2021/11/25 8:33:42

一、课程简介

排球运动是一项适合于各年龄层次的人参加的大众化体育运动,也是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特色体育课程之一。这个项目之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是因其比赛激烈而不失安全性,注重个人技术而不失集体配合的独特魅力,且具有健身、强心、娱乐、交往及竞赛等特点。

二、课程教学目的

  1正确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培养终身体育意识,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熟练掌握排球锻炼的方法和技能,不断提高排球运动能力和水平。

  2基本掌握和有效提高身体素质、全面发展体能的理论知识和方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具有健康的体魄。

3通过排球运动的练习,积极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

三、考试方法  

1.学生以单人或双人为单位进行考试。

2.排球评分标准最高为100分。    

3.根据排球的基本技术及错误动作进行扣分。   

4.缺课三分之一者不得参加考试和补考。   

5.因病、因事未测和不及格者,根据学院安排进行补考。

6.平时成绩占期末总成绩的40%,考试成绩占期末总成绩的60%。

 

 
上一条 :太极拳课程简介
下一条 :无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