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体育教学部>> 实践教学
体育保健课程简介
来源:体育教学部 发布人:范杰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1/24 8:42:11 更新时间:2021/11/24 8:42:20

一、课程简介

       体育保健是研究体质与健康教育及体育运动中的保健规律和措施的一门应用学科,主要任务是运用医学保健的知识和方法,对体育运动参加者进行医务监督和指导,使体育锻炼能更好地达到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和提高运动技术水平和效果。

 本课程的学习需理论联合实践教学,通过理论的学习要对体育保健有完整的概念,并要求学生通过实践对所学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与掌握,形成“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新理念,掌握运动系统工作基础、营养学基础、正确设计运动处方、正确处理运动损伤的方法。使学生掌握1-2项健身保健方法,从而达到增进健康的目的。

 最终让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能够正确测试和评价自己的体质状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

二、目标

     1、了解体育保健和人体健康的关系,掌握基本体育保健方法,培养科学锻炼的意识和习惯,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

2、掌握运动损伤、运动营养、运动处方等应用的方法,并掌握一项中华传统养生手段(八段锦)。

3、通过学习,学生要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提高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信心,加强文化自信。

三、内容

1、运动人体科学基础

2、运动营养

3、运动损伤

4、运动处方

5、保健推拿

6、中华养生(八段锦)

四、考核标准

1、平时成绩:40%(出勤+作业)

2、期末考试成绩:60%(论文+技能)

 
上一条 :跆拳道课程简介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