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体育教学部>> 党群工作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学习《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来源:体育教学部 发布人:范杰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2/10 16:37:33 更新时间:2021/12/10 16:38:33
      2021年12月10日,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在图书馆812教室召开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完善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齐抓共管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事关意识形态安全。科学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几对重要关系,把握“虚”与“实”,实现虚功实做;把握“表”与“里”,实现表里如一;把握“远”与“近”,实现远近兼顾;把握“高”与“低”,实现高低相成;把握“点”与“面”,实现连点成面;把握“内”与“外”,实现内外联动要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对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而言,最重要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启智润心,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中增强系统性;在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中增强价值性;在把握教师队伍这一关键主体中增强亲和性;在把握体制机制这一重要要素中增强科学性。
       各位党员干部、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启智润心,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员时冰龙同志发言,新时代高校政治思想要牢牢把握“表”与“里”,实现表里如一,把握“内”与“外”,实现内外联动。实现人人、时时、处处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网上网下等各领域各环节。真正做到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关注过程体验,通过知、信、行统一,实现外化和内化的统一。党员陈少杰同志发言,思想政治工作本质上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内外联动,就是既要对内聚力,也要对外借力,实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多层面、多载体共同推进,形成以教育为基础,以制度为保证,以协同为关键,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张仝表示,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必须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推动所有学校所有课程都担负起育人责任,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