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体育教学部>> 通知公告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制度
来源:体育教学部 发布人:范杰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3/16 9:29:50 更新时间:2022/3/16 9:29:59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支部工作的基本制度,对于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的战斗力、健全党的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了更好地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党员干部中形成良好的政治氛围,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观念,党支部要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议、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并努力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根据党章和上级有关文件的要求,结合我部门实际,特制定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要求,适应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的需要,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把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部门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二、具体安排   

(一)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因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大会的主要内容如下:   

1.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学习上级党组织的有关文件、决议、批示;   

2.研究和讨论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决议或是决定;  

3.讨论决定发展新党员、预备党员转正、表彰优秀党员,决定对犯错的党员的处分;  

4.对单位的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重要工作安排等问题进行讨论,提出意见或建议;  

5.开展评议党员活动;   

6.讨论需要由支部大会决定的其他重要事项。   

(二)支部委员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遇特殊情况及有必要时,支部书记可随时召集。会议内容如下:   

1.讨论研究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决议;   

2.分析党员的思想状况,研究支部工作计划、工作报告和党员教育、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支部建设;   

3.讨论支部工作重要事项和工作措施;  

4.讨论通过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5.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6.组织发展新党员的培养教育、优秀党员奖励和其他需要支部委员会讨论的重要事项。   

(三)党课每月至少安排1次。主要内容如下:   

党课要以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基本教材,结合各个时期党的中心工作,对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党性修养、党风党纪及理想宗旨教育。   

党课的主要内容是:马列主义基本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科学发展观理论;党的理想、宗旨、纪律、优良传统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教育等。   

党支部要对党课教育活动做出计划安排,要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及党的基本知识,学习上级党组织有关方针、政策,提高党员素质。党支部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培训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状态,定期(每季度)研究、讨论党员发展工作,确定重点培养发展对象,并认真填写每个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表。   

三、有关要求   

1.“三会一课”要坚持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同时要积极探索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方式方法,注重特色,注重活动实效。   

2.“三会一课”的开展,要密切联系党员的思想实际和特点。切实针对支部党员的特点,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不断增强党性观念、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   

3.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中要给党员充分发表意见的机会,允许党员对支部工作和领导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三会一课”必须发扬维护党的集中和统一。党支部支委会成员要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的原则。支部成员要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团结一致;要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支部成员的理论水平、素质,以达到提高成员战斗力的目的。 

4.认真做好“三会一课”活动记录,注意保存和积累活动资料。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