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体育教学部>> 通知公告
体育教学部绩效考核方案
来源:体育教学部 发布人:范杰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3/15 15:45:28 更新时间:2022/3/15 15:45:33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建立完善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根据《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教职工绩效考核指导意见》,制定体育教学部专职教师绩效考核办法。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1.“督”“导”结合。通过对专职教师师德师风、教学质量、考勤等方面对专职教师进行绩效考核,以提高教师教学质量、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等方面为出发点,正面引导,表扬先进,带动一般。同时对教学态度、教学效果欠佳及敬业精神不强的教师进行指导、督促、批评教育。

2.客观公正,阳光透明。参与绩效考核的人员应端正态度,提高认识,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评价每一个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考核过程阳光透明,考核结果公示与众,使考核成为一种激励措施,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

3.规范有序,确保质量。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建章立制,制定具体考核办法、考核细则和工作制度;同时保证考核质量,避免搞形式、走过场、平均主义、“轮流坐庄”等不良形式。

二、考核对象和内容

考核对象为全体专职教师。主要考核以下情况:

1. 师德师风(20分)。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团队意识、进取精神等。

2. 教学情况(30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组织教学等。

3. 完成工作情况(30分)。完成教研室分配的其他工作情况。

4. 考勤(10分)。除正常考勤打卡以外的在岗情况。

5. 卫生(10分)。

6. 附加项(10分)。完成学校或部门额外安排工作。

三、考核细则

1.普通专职教师由系部领导和教研室主任评议打分。

2.教研室主任由系部领导和教研室所有教师评议打分。系部领导从师德师风、完成工作情况等方面对教研室主任打分;教研室普通教师从师德师风、教学情况、卫生等方面对教研室主任打分。

3.听课打分。同教研室教师共同听课,每月每位老师最少听课2次,少听1次扣2分,少听2次扣5分,听课分数计入教学情况项。

4.教学材料打分。根据教学材料是否完整、规范进行打分,1次不规范扣2分,2次不规范扣5分,分数计入当月教学情况项。

5.在完成部门工作情况中,逾期1次扣5分,因主观原因导致错误的1次扣3分,因个人原因导致部门工作滞后者,试情况严重程度每次扣10-30分。

6.工作时间因私外出需向教研室主任报备,经同意后方可离开,且不能影响正常工作进度,每月因私外出超过3次者,1次扣2分;因私事影响正常工作进度者,试情况严重程度扣5-10分。

7.办公室公共区域有纸屑垃圾1次扣值日人员2分,个人工位物品摆放不整齐、有垃圾1次扣2分。

8.完成学校或部门额外安排工作,1次加2分。

9.如出现教学事故等严重违反学校相关规定者,按照学校相关处理意见处理。

四、考核过程和相关要求

1.每月下旬进行考核,每月27日(2月份为25日)前完成,并公示绩效考核成绩公示期2天。对成绩有异议的老师在公示期内向系部主任反映,由系部主任负责受理教师意见,并组织调查处理。

2.根据学院相关文件要求,教师绩效考核成绩应有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4个等级,根据我部门目前情况,每教研室应有1名教师为优秀,1名教师为合格或不合格,其余教师为良好。

五、绩效考核成绩的使用

1.月绩效考核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年终绩效考核的50%。

2.年终绩效考核计入教师业务档案,作为教师个人职称评聘、职务晋升及工作业绩评定的参考。

3.作为教师个人在学校评优评先、续聘解聘的重要依据。

六、附件:绩效考核评分表

 

 

 

 

 

 

 

附件:

绩效考核评分表

考核项目

评分标准

分数

得分

师德师风

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团队意识、进取精神

20

 

教学情况

听课次数

5

 

教学材料是否完整、规范

5

 

教学内容是否按照教学计划执行

5

 

课堂组织是否得当

10

 

服装、发型是否得体

5

 

完成工作情况

是否按要求按时完成

30

 

考勤

是否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10

 

卫生

地面无垃圾,物品摆放整齐

10

 

附加项

完成学校及部门安排其他任务

10

 

注:如出现违反法律法规、学校纪律、教学事故等情况,按相关规定处理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