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当前位置:体育教学部>> 新闻动态
“健身抗疫,不负青春”—郑州理工职业学院24式简化太极拳线上比赛活动
来源:体育教学部 发布人:范杰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5/17 15:12:29 更新时间:2022/5/18 16:46:59

“行道劲于儒雅,寓刚健于婀娜”,伴着悠扬的乐曲,来自全校七个院系的103位参赛队员展开太极拳的比拼。参赛视频中队员们步伐轻灵稳健,一开一合,连绵不断,行如游龙。单鞭,身如弓弦般柔韧;野马分鬃,形如鬃毛般飘逸。每一个关节灵巧地配合着,身心倾听着悠扬的乐曲,双手如同白云一般舞动着,在柔和的动作中也藏着几分刚劲。一动则周身无有不动,一静百骸皆静,舒缓之中扬白鹤亮翅,方寸之间展太极魅力,队员们熟练自然的表演令在场的领导和评委老师们不由赞叹。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最后的成绩为:个人赛第一名艺术传媒学院童慧杰,第二名五年制大专卜浩然,第三名学前教育学院林刘源,第四位经贸管理学院余海欣,第五名学前教育学院刘悦,第六名建筑工程学院黄凯森;团体赛第一名学前教育学院,第二名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名机电工程学院,第四名艺术传媒学院,第五名建筑工程学院,第六名五年制大专,第七名经贸管理学院。同时经过全校师生“为我心中最棒的队伍”投票活动,获得最受欢迎的队伍是信息工程学院。


本次线上太极拳比赛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校园多元化发展,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也传承了民族文化与精神,为广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